Google

2009/03/16

Translation Troubles for Chicago

I was a little surprised when roaming around Beijing over the weekend to see a new construction site emblazoned with the Olympics motto "One World, One Dream". Olympic slogans have been in the news lately in Chicago where they realized the original slogan, "Stir Your Soul", doesn't exactly translate well into all languages. Therefore, Chicago 2016 has decided to go with "Let Friendship Shine" instead. The move comes only a few weeks before the IOC comes to town for their city inspection, but I'm sure Hizzoner will have everything ready by then.

For the record,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of "Stir Your Soul" would be something like "燃烧你的激情" while the new "Let Friendship Shine" theme might be translated to something akin to "让友谊大放异彩".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裝潢設計請找這一家!
搬家公司這家很好的介給您,
京觀廣告設計所設計出來的東西真的很棒!
加油棒替棒球隊加油吧
你家需要照明燈嗎?
車燈要裝才會看路清楚
室內設計的十種方法
室內設計面面觀
老婆和別的男人偷偷去motel
房屋二胎是什麼?

Anonymous said...

hah, it's a little bit funny~

Anonymous said...

R
茶葉

製茶廠直銷,提供線上訂購高級茶葉禮盒
阿里山高山茶葉、大禹嶺高山茶葉、梨山高山茶葉、杉林溪高山茶葉、凍頂烏龍
高山茶、烏龍茶、茶葉禮盒、綠茶、鐵觀音、花茶
各種茶葉介紹,茶葉製作過程,茶葉挑選,水質選擇,茶葉特色介紹等資訊。


c

Anonymous said...

N
a383



z

商標註冊/專利申請達人 said...

6、7月失業率,主計處預估恐怕飆到6%,這也讓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壓力越來越大,今天台大醫學院商標申請首度舉行徵才博覽會幫學生找工作,26家企業總計釋出超過4百個職缺,吸引不少學生來找機會,不過現場引人注目的是大陸攤位,對岸委託台灣的人力銀行來挖角,開出年薪1千2百萬要找台灣醫療院所的院長到大陸去發展。


填表格、找工作,一個個申請專利小攤位都是企業主來徵才,台大醫學院首度舉行就職博覽會,26家企業釋出超過4百個職缺,不少畢業生來找機會。畢業生:「先做工作這樣子。」記者:「是不是說有工作先卡位?」畢業生:「也不是先卡位,先累積一些經驗。」

有醫院、有生技公司,律師諮詢最引人注目的是這個,對岸獵人頭獵到台灣來,年薪1200萬要找院長,還有其他高階醫療職缺,平均薪資比台灣多2成。記者:「已經有在動作?」人力銀行業者:「是的,是有在動作,基本上,他所要求的是當舖融資院長級職。」

來挖角到對岸,薪資和發展是一大誘因,畢竟5月份失業率高達5.82%,6、7月恐怕會飆到6%。學生:「比較會繼續升學,沒升學就是他先找到工作。」

有不少大學生擔心沒工作,乾脆繼續留在學校,這類族群也被稱為是不願長大的小飛俠,主計處統計今年延畢的學生多達113萬人,存證信函範例創下紀錄。